助力城市绿化 “2021上海月季展”新优品种月季亮相

  惠风和畅、春和景明,辰山植物园内一片片月季花海美不胜收。此次2021上海月季展,辰山植物园推出了一批兼具观赏性和应用价值的新优品种月季,它们未来很可能成为上海城市绿化和家庭园艺的“新宠”。

  首次亮相今年的上海月季展的姬月季是上世纪90年代在日本育成的一种超级迷你月季,花朵与一元硬币大小接近,植株一般高10公分,所以5公分左右的小盆即可种植。这种娇小可爱的月季,还有一个名字叫“娇容三变”,即花朵初开时为娇俏的桃红色,后慢慢变淡成为白色。姬月季非常适合摆放在办公室或置于案头,只要光照充足、通风良好、修剪养护得当,春、夏、秋三季都可开花。

  此次月季展上还推出了一款新品月季——‘翻译家’,它是辰山植物园和苏州市华冠园创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培育的品种。花开初期为浅粉色,后逐渐变白,并呈现没药香和果香交织的混合香味,之后没药香变淡,果香变得更加浓郁。为纪念和致敬著名的翻译家和文学评论家傅雷而取名为‘翻译家’。

  在月季岛上,还种植有一些花量大、花朵大、单株冠幅较大的月季品种,有潜力作为未来城市绿化带内的地被植物。比如,‘绝代佳人’系列、‘玫迪兰’系列、‘美丽樱桃’、‘艾弗的玫瑰’等。而呈杏仁色的‘甜梦’月季和具有粉、红、橙、黄等多种色彩的‘彩虹’月季,通过辰山植物园多年的培育,表现优异,正逐步向城市及家庭进行推广与应用。未来,还将有更多经过园艺师培育驯化的月季品种应用到上海的城市绿化建设中。

‘彩虹’月季

‘甜梦’月季

’翻译家‘月季

姬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