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开启“绿马甲”科普志愿者观鸟培训活动

  3月14日辰山植物园开启了2021年度第二次科普志愿者培训工作,当天共计45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观鸟培训,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都说动植物不分家,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辰山植物园经过11年的建设,生态修复工作日臻完善,园区动物种类也日益增多,鸟类是其中占据多数席位,亲子家庭们也对鸟类越发兴趣。辰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中有不少爱鸟护鸟之人,科普志愿者队伍中也有不少观鸟达人,加之市民游客不断有想通过望远镜去了解更多鸟类的诉求,辰山植物园通过资源整合,给志愿者们搭建了科普培训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向亲子家庭提供观鸟报名渠道。为尽快实现更多观鸟活动的推出,辰山植物园于3月14日开展了绿马甲观鸟培训,由科普部工作人员在室内讲解观鸟的一些基本要领、辰山植物园常见鸟类等内容,接着进入园区进行实地培训,并配上观鸟手册,让志愿者能及时掌握鸟类的更多知识。不少志愿者都表示鸟类的知识有趣又生动,短短的90分钟培训意犹未尽,希望自己能尽快掌握更多鸟类知识传播给大众,并向其灌输爱鸟护鸟的生态理念。

  辰山植物园此次观鸟培训宗旨在于将观鸟活动打造成为公益性、常规性的科普体验活动,既能让科普志愿者们成为观鸟达人,实现其自我价值,也能让市民游客有机会免费参加观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