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在“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当今新媒体环境下,微视频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新媒体传播形式。为激发院内广大科学工作者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用影像记录科学之美,让科学知识在网络和生活中流行,打造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近日,“第六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比赛结果揭晓。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科普动画视频《植物抗争之路:从细胞膜到叶绿体》荣获科普视频类一等奖,中国科学院上海昆虫博物馆的视频《走近蚊子》荣获科普视频类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旨在普及传播前沿科技知识,繁荣新媒体科普微视频创作,展现科学家的精神风采,弘扬科学正能量和核心价值观。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面向院内科研、科普工作者举办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至今已从中产生了上百个优秀的科普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