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举办科普志愿者表彰暨迎新动员大会

  新年伊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更好地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承辰山植物园“精研植物·爱传大众”的使命,并感激过去一年来为辰山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科普志愿者们,同时激励动员43位新晋科普志愿者在新的一年开展好志愿工作,辰山植物园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了科普志愿者表彰暨迎新动员大会。

  大会当天,辰山植物园总工程师秦俊、科普部全体人员及科普志愿者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内容充实、节目精彩纷呈。当天40多位新晋科普志愿者,从签到到领取志愿者证、绿色马甲、科普手册都井井有条,与会人员全程自觉佩戴口罩,隔开落座,将疫情防控要求谨记在心。上午会议内容以室内外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春花讲座及培训,讲座部分由科普部植物分类学功底扎实而深厚的高级工程师寿海洋担当主讲人,讲解内容包括樱属、梅属等相近科属植物的辨别细分。讲座后,参训人员分成2组,由两位科普部专业老师实地讲解各类春花,科普志愿者们全程认真听讲,以录音、笔记等形式记录相关知识。

  表彰大会上,科普部工作人员首先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年科普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展望2021年志愿者工作的开展,并寄予希望。紧接着,由辰山植物园秦俊总工程师为十位优秀科普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往届和新晋科普志愿者分别发言,他们热于奉献的精神令在场各位动容。会议最后的才艺表演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一张呈现辰山植物园科普志愿者队伍越发壮大的全家福定格和记录下这重要且有意义的一天,也为辰山植物园2021年的科普志愿者工作揭开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