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内爆竹花开迎新春

  新春佳节将近,花团锦簇的年花陆续上市,花市里开始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花朵,集市上红红火火的对联,四处都是热闹的景象。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内各色高山杜鹃色彩艳丽,一片生机盎然,新年花展即将揭幕,到处弥漫着欢乐的氛围。

  热带花果馆内除了吸引眼球的高山杜鹃外,竟然还有与新春佳节相呼应的爆仗竹应景盛开。爆仗竹是车前科爆仗竹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爆竹花”、“吉祥草”,原产墨西哥及中美洲。爆仗竹枝叶纤细,花色鲜红,大串下垂俨如炮仗,颇为壮观。开花繁茂、持久红艳,花似爆竹,是理想的垂挂绿化植物,可应用于阳台花池、坝顶、坡边等处的绿化。在适宜的条件下,一年四季都可开花,春节时节已见花,特别应景,尤其是近些年由于环境污染的问题,各个地方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能够在此时欣赏到爆仗竹这样奇特的花朵,给人一种特别浓厚的年味与回味,所以更受钟爱。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不少人无法返乡与家人团聚,颇感一些一丝忧愁和遗憾,但大自然并没有因此而懈怠、颓废,她们仍然按照自己的规律,释放着生机与希望。春节期间,无法远行的朋友们不妨放下疲惫的身心,来这里与自然进行一次亲密的接触,全身心投入自然的怀抱中,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希望与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