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社会责任、宣传科学知识——植生生态所与中小学共建科技创新课程

      为了加强中小学科普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培养探索生命奥秘的兴趣。长期以来,我所科研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宣传科学知识,积极推进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突出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把科技人才培养推进到青少年阶段。

      近年来,我所与上海市徐汇区建襄小学和教科院小学共建科技创新课程,热心科普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从植物、昆虫、微生物的世界入手,让孩子们了解我们生活的的大自然。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与同学们互动答疑,激发同学们对植物、昆虫、微生物的好奇心,丰富了创造思维的能力,使同学们不但学到了科普知识,更激发了钻研、探索的科学精神,从而更加地关心爱护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之家。

      老师们精彩的课程,受到了中小学师生的欢迎和高度评价。也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与学校的合作。今后,我所将继续为中小学提供更加丰富的参观学习项目,共同为社会科普工作尽一份科学家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