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花展辰山与您再续“鸢”缘

2017仲夏花展之鸢尾展正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展览主要以花菖蒲为主,花菖蒲是鸢尾科鸢尾属中的玉蝉花原种及由其选育的园艺品种总称。园区布置了多处以花菖蒲为主材的景点,同时以菖蒲、石榴、蜀葵、龙船花等端午花材,配以美女樱、六倍俐、鼠尾草、矮牵牛、黄金菊等辅材,结合轮胎、自行车、麻袋等环保材料,营造出了仲夏的雅致氛围。

辰山现有日本花菖蒲230个品种,此次花菖蒲共计展出200左右个品种。按照花菖蒲传统分类一般是根据产地不同分为4个品系:江户系、长井系、伊势系、肥后系 。江户系鸢尾适合花园种植,花葶高于叶丛,花型多为水平展开型。长井系鸢尾是山形县长井市花菖蒲园保存的品种。有一半长井系品种花色或者花式样与江湖系品种相似,而花型和花大小介于野生种与江户系之间。肥后系鸢尾的花直径科大30CM,甚至更大,居3个品系花大小之首,是二战后花菖蒲的主流。伊势系鸢尾植株较小,适合盆栽展示。

初夏之际,鸢尾花竞相开放的季节,辰山邀您再续 “鸢” 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