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小生忆流年:春林初盛,青春启航——2017届毕业生系列纪念活动

3月27日上午,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中心)第一届毕业生系列纪念活动之“硕博林”植树留念活动在辰山植物园北美植物园区展开,7名毕业生代表及部分联合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春三月的天气料峭轻寒,但大家热情高涨。蕨类组毕业生舒江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深情地说“不管今后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深深祝福辰山越来越美”。随后为2017届毕业生颁发了有园长胡永红博士题字毕业礼物,胡博士祝福大家“美丽人生,前程似锦”。植树环节,毕业生们干劲十足地挥起铲子,满怀期待的心情种下寄予着感恩和希望的树苗,场面十分温馨。大家一起为树苗挂上纪念铭牌,并争相在树旁合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里种下的每一株树木,都将成为一种独特的纪念,她将见证莘莘学子的成长印迹,传承对植物园的殷殷情怀。

“硕博林”植树留念活动后,大家又自发组织了“我爱我辰 微笑开拍”公益快闪。同学们分成五组分别前往矿坑花园、岩石药用园、竹园、月季岛、东湖园区行动,向前来游园的游客发起“文明游园环保倡议”,倡议游客文明游园、爱护动植物,爱护公物,并与游客们热情互动,拍下了一组组创意满满的美照。最后同学们到达展览温室前进行“快闪”。随着音乐悠扬地响起,毕业生以茵茵绿草坪为舞台化身歌唱者,《春风十里》的不舍与感动随风飞扬引来日光乍泄,现场吸引了许多游客的驻足,大家都静静地聆听着他们动听的歌声,歌声将这抹春意点缀更加浓厚,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时光荏苒,流年易转,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即将送走2017届毕业生,他们将带着园领导与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与诚挚祝福迈向新的征程,也带着师弟师妹的祝福:愿师兄师姐们前途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