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园将迎来樱之盛宴

受去年暖冬的影响,今年上海的春季较往年来得早,才刚过3月,各种春花早已按捺不住性子,争先恐后竞相开放啦!眼下辰山植物园里的河津樱大道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花开的场面可谓是“风暖熏开花万朵,醉人寰。”除此之外,还有多个樱花品种也悄悄加入了春花大军,将早樱的春色继续发扬光大。

首先,是与河津樱同期绽放的钟花樱(Cerasus campanulata)目前已是红彤彤一树繁花,其树形高大,花朵下垂,花色紫红,形如古代乐器编钟,因此而得名。加上其花色绯红,凌寒而开,故又名绯寒樱。另外,有着“初美人”之美称的椿寒樱(Cerasus Introrsa)也不甘示弱,一团团粉红色的花朵快要将枝条压弯。椿寒樱是樱桃与钟花樱的杂交种,靓丽的桃红色花朵不仅量大,还有淡淡的花香,是樱花中难得有香味的品种。紧随其后的还有大渔樱(Cerasus Tairyo-zakura),它的花朵虽不如前两者来得稠密,但盈盈浅浅的淡粉紫色花朵却也别具风格。

除此之外,辰山樱花园内还有迎春樱、“十月红”大叶早樱、修善寺寒樱、大寒樱等多个早樱品种即将开放,这些竞相开放的樱花姐妹们将以其美丽的芳姿,一起奏响春日踏青赏樱的序曲。伴随着陆续开放的其他花卉,辰山植物园将成为广大市民游玩踏青的极佳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