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1年统战和群团工作会议暨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统战和群团工作会议暨迎新春座谈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及工、青、妇、学代表等2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郭金华以《凝心聚力担使命,扛好“国家责” 同心同行谋发展,做好“国家事”》为题作报告,主要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及文件精神,报告了中心2021年度统战和群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年度的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积极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基础研究,促进学科交叉发展;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党外人才作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民主,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充分。

  郭金华在总结发言中对各民主党派、工青妇学等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各位与会代表为中心改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他进一步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的工作,多监督多建言,不断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