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与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联合开展新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暨研学大讨论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突出研究生群体特色,创新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模式,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质量,3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硕博连读新生党支部与分子细胞卓越创新中心新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枫林园区举行。活动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共同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青春力量”展开研学讨论。两所5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特邀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佳伟研究员作主题报告。王佳伟重点介绍了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实施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工作进展,并热情鼓励青年学子们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勇于承担起攻关创新的科研任务。随后,两个新生支部的党员们就“研究生党支部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青年党员如何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为身边群众落实一件实事”等议题,结合新生党员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分享交流。

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两所新生党支部将在今后的共建交流中,不断丰富学习活动形式,为青年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推动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爱国奉献、科技强国的信念,以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争做攻坚先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