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党支部在上海科技节展示志愿风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0日至31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2023年“悦享科技 智创未来”上海科技节到来之际,联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昆虫博物馆,开展了为期12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志愿服务。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推进科普惠民行动,营造了公众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由支部研究生、科研人员等组成的科普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上海昆虫博物馆、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黄浦区、虹口区等地社区街道,为公众送上精心准备的《探秘昆虫防身术》《神奇的蝴蝶世界》《鸣虫物语》科普报告,蝴蝶贺卡制作、布袋彩绘、斗蟋蟀互动体验以及10余场科普展览、知识竞答,累计为3万余人次提供了科普讲解和科学辅导。
        截至今年,中心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科普志愿服务队已跨越16载,连续八届投身上海科技节志愿服务。一批又一批支部党员以“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践行着科学家精神,以“国家队”的科学素养弘扬了科普之光,为将上海科技节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科技节贡献了学术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