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基层组织见成效”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四强 星级”党支部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实效,8月22日,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基层组织见成效”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郭金华书记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2022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做了领学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他强调,各党支部首先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贯彻落实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与研究组共同推进和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要切实做好对优秀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努力争取在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和关键人才上见成效。其次,党支部应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关心、了解科研人员、青年学生所思所想,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致研营造良好环境。此外,郭金华书记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自觉肩负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通过谈心谈话、走访等方式加强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的互动交流,全力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凝聚共识,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中心党建工作进展,并就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等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结合“对党忠诚,始于足下” 主题教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是党员,我履职,我发挥作用”等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具体部署。与会支部书记表示,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引领作用,结合支部特点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好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