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突击队成员代表及支部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佳伟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成立“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的决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殷宏章先生在我国植物光合作用研究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成立以他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就是为了传承和弘扬好殷宏章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团队成员对标老科学家,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在植物高效光合领域作出具有原创性、有国际引领性的科研成果。他希望“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 作为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成立的第一个突击队,能先行先试,做好表率,紧密合作,真正形成“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合力,围绕“植物高效碳汇”工作目标,大力开展协同攻关,努力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为“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授旗。张鹏、朱新广、郭房庆、刘宏涛、凌祺桦、王鹏、叶瑞强、范敏锐等8名研究员作为突击队成员代表上台领旗。
        突击队队长朱新广研究员代表突击队郑重表态,突击队将继承和发扬殷宏章先生的科研精神,聚焦关键问题,坚持不懈开展研究,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乃至国际光合作用领域的研究高地,为作物高产高光效改良及碳汇植物创制作出贡献,将研究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郭金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组建“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是中心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国重重组工作,提升研究所以建制化开展基础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突击队能大力弘扬殷宏章先生“探索创新、唯实求真、崇尚理性、平等宽容、团结协作、执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科技报国职责使命,在承担植物高效碳汇攻关任务中勇做先锋队、排头兵。突击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纪念殷宏章先生视频短片,共同深切缅怀了这位具有国际声誉的中科院院士,杰出的植物生理学家。
 
中心副主任、植物高效碳汇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佳伟研究员讲话
 
“殷宏章植物高效光合攻关突击队”队长朱新广研究员讲话
 
郭金华书记总结讲话
 
郭金华书记为突击队代表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